青春礼赞苏食院 砥砺奋进六十年——药学院举办第五届班级风采大赛

发布者:60周年校庆发布时间:2020-07-30浏览次数:148

为迎接校庆60周年华诞,传承学院班级建设优良传统,树立优秀且富有特色的班风、学风,近日,药学院举行“青春礼赞苏食院 砥砺奋进六十年”第五届班级风采大赛“云”决赛。院党总支副书记龙婧婧、辅导员老师以及部分班主任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。全院共有1000余名同学参加此次活动。

本次大赛依托腾讯课堂开展。经过重重选拔、严格的初赛,共有8个优秀班级进入“云”决赛。比赛分为“班徽海报展示”“班歌展示”“班级才艺展示”“班级VCR展示”四个环节,各班以不同的风格色彩与新奇创意,展示了“00”后学子的“别样青春”。中场特设校史、校情、校风、学风知识抢答环节,激发同学们知校、爱校情感,营造浓郁的校庆氛围。

书画写意,海报班徽凝智慧

当班风、学风与校庆相遇,会产生怎样的效果?比赛前期,各班级同学们以班徽、海报等形式将二者巧妙地结合在一起,“胜却人间无数”,引得众多学子驻足观看。“欢庆建校60年”“庆华诞展风采”“苏食院我爱你”......班徽显个性,海报展创意,一撇一捺写的都是青春梦想,一笔一划都代表了学子们对学校的祝福与热爱。

曲调悠扬,班歌悦耳暖心扉

直到看见平凡,才是唯一的答案……”伴随着悠扬的旋律,药学198班率先开场,一首《平凡之路》唱出了最美的初心,于无声处觅希冀,在平凡中安然自得,这才是最坦荡的“不平凡”;“我们的背包已装满晴朗,出发去苏食晒月光,苏食的1915一起航,你能不能快一点点赶上……”药学1915原创歌曲《苏食与少年》,个性十足、朗朗上口的歌词别无二致,动人的旋律、欢快的音符如一只只跳跃的小鸟,飞上每一位药苑学子的心头;三年青春,回忆辗转反侧,时光不老,少年肆意欢歌,药学195班一首《北京东路的日子》将离开高中步入大学的青涩时光缓缓清唱,“开始的开始,我们都是孩子,最后的最后,渴望变成天使……”是的,唯有珍惜当下,才能不负韶华……歌声悠扬,情怀坦荡,是希望与爱,让他们共同欢唱。

舞姿曼妙,多才多艺展风采

虽然没有舞台闪烁的灯光,但依然可以跟着音乐欢快的律动,踏着整齐划一的舞步,载着满怀的希望与期待。看!衣袂飘飘的维装姑娘笑意暖暖,绯色的舞衣在双馨湖的中央旋转;热情似火的藏族同胞载歌载舞,手拉着手在操场跳着郭庄;忽然间水袖甩将开来,身着汉服的少女衣袖纷飞,似花瓣飘摇,一片一片洒落在路过的学子身上……青春的故事开始冉冉升起,学校的一草一木,青春的色彩斑斓,就是最闪耀的灯光。

三年朝夕,同窗岁月是班级

以时间为轴,细数一年时光,从互不相识到形影不离,从星光点点到火焰辉煌,班级VCR将时光倒转,回放那年夏天踏入学院各班一路走来的模样,那浓浓的药草清香,和着校园花香肆意飘荡;同学们在百草园用劳动呵护花木、中药化妆品的制作精美而又芬芳、GMP车间的药物压片严谨求实、身着白大褂的师生们探讨着药学的奇妙与广阔,在知识的花海中徜徉,馥郁浓厚,润人心扉……

整场活动精彩不断,高潮迭起,各班级赛出了水平,赛出了风格。经过激烈的比拼,药学1917班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,药学1915、1911、中药192获得二等奖,药学195、193、1912、198班获得三等奖。

本届班级风采大赛历时3个月,共组织20余个班级参加,千余药苑学子,人人同台献艺。大赛始终唱响主旋律,弘扬集体精神,倡导团结和谐、奋发向上、求真务实的精神,用不同形式展示个人和班级风采,为学生提供展示和交流班级建设、传承和创新优秀校园文化的舞台,将疫情防控与校园文化活动相结合,营造了平安健康文明校园氛围及温馨和谐的校庆氛围。

版权所有: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  制作维护:现代教育技术中心  校址:江苏省淮安市高教园区枚乘路4号